為什麼開始極簡生活?

原本我是想整理家裡,搜尋Youtube如何收納,意外發現有極簡生活和斷、捨、離

沒想到看了別人實行極簡生活並執行『斷、捨、離』後,自己也很嚮往這麼乾淨簡單的生活

之後更去看了山下英子小姐著的『斷、捨、離』這本書,跟大家分享一下書中的內容:

斷捨離是「不整理的整理法」,只有對現在自己來說最必要、最適合,仍有存在價值的物品,才會被留在這個空間裡

減少物品=徹底整理,根本不用整理、收納

斷捨離的過程是「減少、分類、收納」

並且利用七、五、一「總量規制法則」打造新空間

我雖然有實行斷捨離,但我也沒有像網路上達人那麼厲害,一下子就丟一堆東西

我是慢慢的,循序漸進的,例如當我換衣服時發現衣櫃有些衣服不再穿了,我就整理掉那些衣服,衣櫃也就空了一些,往後換衣服時更一目了然,更節省了找衣服時間(畢竟如果是為了一味實行斷捨離一下子丟太多,造成自己內心不捨及罪惡感太重也不好)

我看過有人分享,讓自己富有的方法有二種:1、獲得很多 2、慾望很少

我想極簡生活就是用第2種方法讓對於自己擁有的感到滿足及享受!

實行到現在,我覺得最大的好處除了多了很多空間外,也省了很多時間,因為不需要花時間在找東西上

另外在實行極簡生活中,我也深刻的體會到,物品要使用才有價值

不需要的東西就可丟掉、賣掉或轉讓給別人

真的推薦大家一起來極簡生活,讓東西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用,讓物品適得其所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w919 的頭像
    chew919

    chew愛學習

    chew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